闻详情

 NEWS

Hydrodynamics Modelling &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 Research Group

水动力过程模拟与环境修复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参加第五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
来源: | 作者:myan | 发布时间: 2019-10-21 | 178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本研究团队十余名成员参加了在武汉召开的第五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鲁春辉教授作了题为“一种可增加海岛地下淡水储量的方法”的大会报告;叶逾副教授和杨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三维多孔介质中交互螺旋流对于溶质迁移的效应”和“利用动态过境和Storage选择方程(SAS function)探索小型农业集水区的氮输出”的报告;学生代表张加旭、张弘弘、张嘉、杨鑫以及黄欣然也分别通过学术报告或展板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上,鲁春辉教授作为学科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学术沙龙与青年学者们分享了其成长经历与心得体会;张嘉同学所作的题为“填海造陆对海水入侵的解析与室内试验研究”被评为“优秀报告”;杨鑫同学所作的题为“潮汐作用下海岸带土壤非均质性对地下气压波动的影响”获评为“优秀展板”







      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倡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共谋地下水科学发展与青年人才成长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