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详情

 NEWS

Hydrodynamics Modelling &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 Research Group

水动力过程模拟与环境修复研究团队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詹红兵教授应邀来课题组交流
来源: | 作者:myan | 发布时间: 2019-07-26 | 195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应鲁春辉教授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 (Texas A&M University) 詹红兵教授在水电馆420做了题为“Two Frontiers in Stream-Aquifer Interaction and Managed Artificial Recharge” 的学术报告。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外籍教授还有 D. A. Barry 教授(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瑞士)和李凌教授 (西湖大学,中国) 。







      詹红兵教授现为德州农工大学休斯首席教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兼任美国地质学会会士。曾获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港澳杰出青年基金,美国科学院和美国工程学院下属交通研究理事会弗莱德-伯格拉夫奖,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地学院杰出教学成就奖。主要从事孔隙和裂隙介质中的流体力学和污染运移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含水层-弱透水层中的地下水动力学和污染运移、地下水——地表水相互作用、地下介质中的气体动力学和气态污染物运移等。在水资源与水环境领域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建立了具有创新性的地下水井的水动力计算普适理论与新方法,拓展了多孔介质溶质不规则迁移与尺度效应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发展了多孔介质与裂隙介质非达西流动理论和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转化研究的理论。目前已发表218余篇具有影响力的论文,被Web of Science(All Database) 引用近2000次。曾任和现任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Journal of Contaminant Hydrology,Hydroge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等国际期刊副主编。